虚烛

【xzf退散谢谢】
爱漫画小说二次元,墙头众多,大本命宝莲灯焦版二哥,二本命唐太宗李二凤,目前沉迷五夏cp,爱好挖坑,OOC严重!主欢脱吐槽沙雕向,三分钟热度,写文易坑请注意~

【短篇】二郎真君他拿错剧本了(03)

梗概:戏精入骨的二郎真君给自己亲手写了一出压妹杀甥六亲不认的剧本,众人无奈配合,但是在众人不知情的时候,戏精戬和另一个世界的杨戬互换了……

  

【说明】

◎全员戏精,团宠二哥,宝莲灯和开天神斧有灵。

◎沙雕欢乐向,严重OOC,不喜勿入哦!

 ————————————————— 

  

  【六】

  

  〖杨戬〗自然是不知道自己突然换了个世界,还在天庭透过云镜点评着外甥突然变得有点一言难尽的“演技”。

  

  ……不,与其说是演技的问题,倒不如说是外甥和他家小伙伴编的“剧本”的问题。

  

  前面明明还好好的,可到了外甥过三神考验拿开天神斧的剧情,内容就一言难尽了起来。

  

  ——他给的剧本只写了大纲,考虑到写太仔细反而会让大家束手束脚,所以台词啊、剧情细节什么的都是交给他们自由发挥的,若想到什么不错的桥段也能即兴加进去。虽然其他人一开始都对演戏一窍不通,演得磕磕绊绊的,但都这么久了,哪吒等一干人的演技早已不可同日而语,〖杨戬〗清楚所有人的水准,按理来说轻轻松松演完最后这几场戏是不会有问题的。

  

  但是……

  

  却恰恰就在这里出了问题。

  

  这正是〖杨戬〗无法理解的地方。

  

  之前外甥自己也编过几段,剧情还可以,虽然在〖杨戬〗这个骨灰级别的戏精本精看来还有所欠缺,但在一众人中算是很不错的了,可这次……

  

  〖杨戬〗看着看着,不由得拧起了眉。

  

  自家外甥的水平怎么想都不应该这么低啊……?

  

  〖杨戬〗以为这场戏的剧情是外甥一个人单枪匹马地闯三关,但并不是,外甥还带了自己的小伙伴。

  

  团结一致、展现友情?

  

  可以√

  

  东海那个龙崽子在,这很正常。

  

  可不正常的是,队伍里那个绿衣服的姑娘又是什么情况?那谁啊?

  

  要带你带小狐狸啊!虽然目前的戏份是敌对立场,但这样割舍不下相爱相杀因为意外不得不合作最后感性压过理性选择暂时帮助……傻白甜但偶尔切黑会适当撒娇的直球少年vs腹黑但感情迟钝对在意的人的直球攻击羞涩也有点小傲娇的小狐狸……这特么不好嗑么?!!!

  

  不带小狐狸也就算了,带个陌生姑娘是做什么?

  

  本来追人就很艰难了,不趁此机会培养感情,竟然还在剧本里又插个陌生姑娘?插就插了,或许那姑娘另有安排——〖杨戬〗倒是没有产生外甥移情别恋脚踩两只船之类的想法,这方面他还是很相信沉香的,那傻小子一心一意向小玉,没有特殊的理由根本不会和陌生姑娘往来,他现在只对自家外甥突然降到谷底的情商表示担忧。

  

  〖杨戬〗内心对傻外甥各种吐槽,身上的气压却更低了,而看到他这副模样的众人以为杨戬这般是对沉香快要拿到开天神斧、救出三圣母而感到不快,于是纷纷摆出了嘲讽脸,聚在一起窃窃私语,意有所指地说着什么。

  

  〖杨戬〗当然听的一清二楚。

  

  看来大家的演技又进步了啊。

  

  〖杨戬〗欣慰地感叹一声,遥想当年,他们连个鄙视的眼神都不舍得放,硬着头皮演完还要跟他道歉,满脸心虚愧疚……再看看现在,这眼神、这表情,简直完美!

  

  真是辛苦了,等演完一定要好好感谢大家。

  

  ……等等。

  

  〖杨戬〗的好心情在看到云镜之中,二货外甥和那个绿衣姑娘的种种动作时,一下子全毁了,脸色也阴沉了不止一个度。

  

  话说,这俩人的举止是不是有点太亲密了?还搂搂抱抱什么的,虽然是为了通过考验才……但这是不是就有点过线了?

  

  这个剧情安排有什么意义?

  

  也不知道小狐狸怎么看,若是误会了……呵,傻外甥这辈子都别想追到人了。  

  

  所以,沉香为什么要搞这一出,傻外甥到底是怎么想的?

  

  〖杨戬〗百思不得其解,那些书还是读少了,外甥这情商就没见涨啊!要不他等会儿去找找有没有《男德》之类的书……或者干脆自己动手写一份《追人指南》算了。

  

  当然,若是沉香再把握不住机会,那就算了吧,自家闺女那么可爱,为什么非要钉死在傻外甥这一棵不知道会不会歪了的树上?

  

  〖杨戬〗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傻外甥已经没救了,甚至思考起要不就让外甥单着……打住,沉香再傻也是自家外甥,他这个做舅舅的,还是尽可能地拉一把吧。

  

  〖杨戬〗这么想着,用恨铁不成钢的目光看向了云镜之中的沉香。

  

  傻小子呦,还不赶快支愣起来!

  

  再不支愣,你媳妇儿就没了啊!

  

  ——若另一个世界的〖沉香〗知道自家舅因为这个世界的狗血四角恋的发展造成了误会,不光对他的评价降低了,还因此升起了“棒打鸳鸯”的念头,绝对会叫屈的吧。很可惜,他此刻还对此一无所知。

  

  【七】

  

  小玉正端着一副冷艳肃杀的样子站在旁边冷冷地看着云镜……但此刻她心里真的有点慌了。

  

  按照舅舅的剧本,这个时候应该叫四大天王和梅山兄弟出去,把四天王给安排了,以达到剪除王母力量的目的;并且也要将梅山老六绑了,他是梅山兄弟里最衷心的一个,背刺了他,就可以将梅山兄弟也一并推开。

  

  本来应该是这样……才对。

  

  可是舅舅到现在都还没动作,小玉不免焦急起来,她频频看向〖杨戬〗,虽然掩饰得很好,但还是不可避免地流露出一丝焦躁,让时刻关注着他们的孙悟空都开始疑心他俩是不是又想策划什么阴谋。

  

  频繁落在身上的目光终于让〖杨戬〗从胡思乱的老父亲心态中醒了过来,他微微扭头,便看到了小玉对过来的视线,他小幅度点了点头,传音道:“开始行动吧。”

  

  得到指示,小玉总算松了口气,她会意地点点头,率先走了出去。

  

  而在她之后,〖杨戬〗又跟四大天王、梅山兄弟、哮天犬传音吩咐了几句,随后便元神出窍,开始演他这边的戏份。

  

  孙悟空眼睛一转,也跟着元神出窍,悄悄跟在了〖杨戬〗后面。

  

  而这时,沉香已通过了最后的考验,正欢天喜地地伸手去取开天神斧。

  

  

  

——————————————————————

——————————————————————

宝正众仙:哼哼二郎神不爽我们就爽了√

戏精二哥(欣慰):诶呀大家演技进步了,不错√

都不在一个频道上呢hh

————————————————

戏精二哥:是嗑沉玉cp的老父亲一枚呀~

戏精二哥(痛心疾首):傻外甥你支愣起来啊!(再不支愣就让你体会下什么叫老父亲的怒火

〖沉香〗(疲惫):……就,有没有一种可能,那压根儿不是咱们的世界?

——————————————

——————————————

时间已经不对了,原本这个时候沉香还没闯关呢,对沉迷嗑cp(?)而忘记演戏的二哥表达谴责(指指点点.jpg)

戏精二哥(理直气壮):怕什么,大不了重演一遍

评论(79)

热度(46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