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烛

【xzf退散谢谢】
爱漫画小说二次元,墙头众多,大本命宝莲灯焦版二哥,二本命唐太宗李二凤,目前沉迷五夏cp,爱好挖坑,OOC严重!主欢脱吐槽沙雕向,三分钟热度,写文易坑请注意~

【人生】厌世人二他总是在作死(07)

梗概:这只人生二哥心理状态异常——表面很正常,会吐槽愤怒开心,但实际感情淡漠,极度厌世,一心想死,但他不想死得太随便,可一直没找到机会。直到瑶姬被抓,二哥才定下计划……一心想死的二哥最后终于得偿所愿,会不会不那么虐了呢?

  

【避雷】

◎人物巨OOC,内容跟人生原剧情走,有部分原文描写,不过会加一点私设内容。

◎人二心里的第一位永远是自己怎么死,家人、兄弟朋友、暗恋的人通通排后面。

◎虽然如原著一样“暗恋”嫦娥,但本质上应该可以算无cp吧?

◎文笔很烂,剧情流水账,沙雕吐槽放飞风。不喜勿入!!

——————————————————

  

  【22】

  

  如此感叹一句,杨戬抬头看向天上的十日,微微皱起了眉。

  

  娘没救成,反倒引出了十日同出这等祸事,杨戬当然不会认为是自己的错,他只觉得麻烦。

  

  若晒化瑶姬后,玉帝将金乌召回,那倒也没什么。但如今那十只日金乌仍挂在天上,高温炙热,不过片刻,桃山的土地便被烤得皲裂开来。杨戬用神识看去,在他的感知之中,只是这么一小会儿功夫,就已有多处河床瞬间干涸,草木庄田尽皆枯朽,如此下去,必有无数百姓遭殃……

  

  但这与杨戬无关,他本也不想管。

  

  可杨戬又不得不去管。

  

  杨戬已经从女娲娘娘对他的态度中获得了不少情报,若娘娘知晓他其实消极厌世、一心想死,也不会那么温和又怜惜地百般劝他了,女娲娘娘眼中的[杨戬],一直都是他刻意表现出来的样子。

  

  ——温柔、偏执、倔强,因为接连失去所以更加珍惜最后的家人,可以为之付出一切,哪怕伤害自己。将一切助力都推开、也将一切都背负的……连杨戬都不认识的[自己]。

  

  ——这也说明,他将那个黄连过头的人设一直维持到了最后,连上古大神都未曾看穿那层假面之下的真实。

  

  ——所以,为了能够顺顺利利地沿着既定的末路走向那个结局,他最好还是按那个人设做事。

  

  而这次,因救母失败而牵连到整个人间界,[杨戬]必然会管。

  

  而且还得尽快,若动作太慢导致状况越来越糟糕的话,谁知道还会发生什么事,要是出了差错,未来有了偏向……一想到自己可能无法如女娲娘娘说的那般以一种绝无仅有的方式死去,杨戬整个人都觉得不太好了。

  

  他灵台一清,瞬间动力满满。

  

  必须要尽早解决这个事才行!

  

  不过,要怎么做呢?

  

  杨戬脑海中第一个蹦出来的办法是干脆把多余的太阳都给砍了。

  

  杨戬:“……”是不是太简单粗暴了点?

  

  杨戬想了想,估且将其否掉。

  

  若直接上手砍,还不知道玉帝会再出什么招,要是再来个别的祸乱……杨戬想想都觉得麻烦,所以解决十日,必须一劳永逸才行。

  

  正在杨戬思索该用什么办法的时候,他遇到了天庭派来解决此事的人选。

  

  那是一个身形高大俊朗不凡的男人,只是他眼中好像还对什么有一点不情愿和怨念。

  

  男人说他叫做后羿,此次下凡就是遵从天庭旨意,前来收拾为祸天下的九大金乌。

  

  杨戬:“…………”

  

  不,他不是对天庭只派了一个人表示无语,而是……

  

  天庭这不是多此一举吗?

  

  十日明明就是玉帝派来的,为何不能叫它们回去,而是要派人下来斩灭『给凡间带来灾祸的』多余的九个太阳?

  

  是玉帝真就那么拉,使唤不动金乌,或者懒得叫金乌回去……还是过河拆桥?

  

  杨戬思考片刻,果断放弃。

  

  探究那些也没什么用,天庭搞这一出,只增加了杨戬对天庭、对玉帝的负面印象,并将其警戒线拉到了最高。

  

  然后杨戬再看于天空中追逐打闹,还不知死期将至的九只金乌,满眼同情。

  

  ——若是以前的他,兴许还会为它们可以早他一步从这个世界上解脱而感到羡慕,但自女娲娘娘那里知道自己的未来后,杨戬现在只觉得金乌死的好没牌面。

  

  他在心里默默给金乌们点了几炷香。

  

  金乌,实惨。

  

  妥妥的大冤种啊。

  

  【23】

  

  后羿的计划是射日。

  

  对,就是字面意思上的,将多余的九只金乌给射下来,就是这么简单粗暴。

  

  杨戬:“……”

  

  你认真的?

  

  确认了后羿真的是这么想的,杨戬露出一抹尴尬不失礼貌的微笑,心道早知如此那个时候他就直接上去干了,何必兜这么大一圈子。

  

  后羿并未察觉,还在兴致勃勃地说着自己的计划,杨戬心不在焉地继续听他扯,中间又问了几个问题,完了一总结,杨戬心中只有一个念头。

  

  ——天庭什么的果然不靠谱。

  

  因为后羿在被派下来的时候,只带了他自己和他老婆,浑身上下连个武器都没有,本来他是有一张神弓的,但王母娘娘美其名曰为了考验他,就没有让他带,几乎是两手空空地来了凡间,所以……

  

  现在连个射日用的弓箭都要亲手做。

  

  而金乌又岂是寻常之物,能够接触金乌而又不被其火焰焚烧成灰的箭矢,其材质绝非凡间之物能打造得出来,而且也要搭配可以承受那种力量的弓弦……

  

  想想都很麻烦。

  

  杨戬蛮想直接用自己的神兵劈了那九只金乌的,这样多省事。

  

  只是想归想,天庭既然派了人,那灭杀金乌一事,便该由后羿去做,杨戬顶多只能给后羿帮下忙。

  

  于是杨戬便揽下了寻找做射日之弓所需材料的活。

  

  说难也难,说不难也不难,总之杨戬成功找到了合适的材料,两人带着手下忙活许久,终于将之完成,然后便开始了——射日。

  

  【24】

  

  九只金乌被射了下来,天地重归正常,哗啦啦地下起了雨,滋润着干涸已久的大地。

  

  玉虚洞。

  

  杨戬伸手接了雨,随后又用法力聚成一团,浇在了因为蜷缩在洞中深处的角落里而逃过一劫,却还是被晒得打蔫儿的枯黄的兰草上。

  

  他展扇又合,啪的一下敲在手心,想起了射日之后,后羿对他说的话。

  

  “朋友啊……”

  

  杨戬虽然在射日中帮了后羿的大忙,但他也没想到后羿开口便要与他结交兄弟,还豪爽地拍着肩,说他们已经是朋友了。

  

  杨戬天生就对情绪极为敏感,他其实能感受到后羿的心情,后羿对他的感觉挺矛盾的,想要结交不假,但有时却带着嫉妒和些许微妙的恶意,所以朋友什么的,杨戬没有当真,这种话听听就好。

  

  杨戬叹气,人和人之间的相处怎么就不能实诚一点呢。

  

  不过人生于世,适当的人情往来还是有必要的,杨戬也就没有推脱,非要当独行侠,他顺水推舟应了下来,亦将后羿以朋友相待。

  

  然后,杨戬在应后羿之邀去他家参加射日的庆典时,才第一次见到了后羿的妻子——嫦娥。

  

  

  

  

————————————————————

————————————————————

有私设,很多私设哦!

厌世二不会真的喜欢人生嫦娥的,顶多是稍微有点好感,真正进他心里的估计只会有一个哮天犬吧

评论(13)

热度(34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