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烛

【xzf退散谢谢】
爱漫画小说二次元,墙头众多,大本命宝莲灯焦版二哥,二本命唐太宗李二凤,目前沉迷五夏cp,爱好挖坑,OOC严重!主欢脱吐槽沙雕向,三分钟热度,写文易坑请注意~

【宝莲灯b站视频系列】宝正篇·第五弹(2)

      【「杨戬」

  

  他第一次见到舅舅,是被大金乌绑到了天上,然后在冰冷的凌霄殿上、与那人对峙。

  

  「沉香」

  

  那人白衣胜雪,信步走出,动作轻柔地托起躺在地上的他。

  

  「杨戬」

  

  他的舅舅语气淡漠,听不出喜怒:“你就是杨戬?”

  

  「沉香」

  

  他的舅舅将他带到河边,温柔地为他打扇。

  

  「杨戬」

  

  “朕要把你打入十八层地狱,让你层层受罪,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沉香」

  

  真君神殿中,一身银甲的司法天神敛去了平日的冷漠与威严,此刻的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为孩子准备礼物的长辈:“沉香的生日快到了,我想做一个金锁送给他。”

  

  画面一转,一身黑衣的杨戬已将那块刻好的金锁挂到了沉香的脖子上,见少年高兴的样子,他也不由露出了一个宠溺的笑容。】

  

  [他第一次看见他舅舅,是在冰冷的凌霄殿上][他第一次看见他舅舅,是在风清日朗的河边][对比不要更心酸][谁要说一声外甥似舅可能要被打死了][沉香你有一个三界之中最伟大的舅舅][被这个宠溺的目光虐到][我要是有二爷一样的舅舅就好了][好扎心QAQ]

  

  对比一次比一次扎心。

  

  玉帝对杨戬有多狠,杨戬的境遇有多糟糕,就越衬得沉香有多幸福。

  

  同样都是舅舅,这差别怎么就这么大呢!那弹幕说的对啊,外甥肖舅的说法搁这怕是要被骂死了吧。

  

  同龄的小伙子们,也就是沉香在刘家村的小伙伴们忍不住冒酸水了,他们也想要一个又好看又温柔又强大还护外甥的舅啊!

  

  沉香沐浴着小伙伴们羡慕嫉妒的目光,又心酸又骄傲。

  

  在来到这个空间之前,他一直以为自己是恨着舅舅的。可是,当他抛开一切、重新审视内心,却发现,即便不知道真相,自己也无法真正对那人下手。

  

  因为他一直都记得的。

  

  记得那个温润如玉、气质斐然,在河边为他打扇,在生日那天送他金锁的,舅舅。

  

  只是,后来发生太多事,他内心被愤怒和仇恨占据,而那份小小的希翼与憧憬被深深锁在心底,不愿回想、不愿触碰。

  

  但无论他再怎么无视、再怎么否认,那份最初的崇敬一直都在。

  

  幸好……

  

  沉香看着屏幕上的自己乐呵呵的傻笑撇了撇嘴,自己就是个笨蛋!

  

  再看着舅舅眼里仿佛要溢出的宠溺,他下意识地抓向衣襟,却抓了个空。

  

  “……”

  

  他自嘲一笑,放下手。

  

  也是,怎么可能抓到东西呢……自己已经把那块金锁扔出去了,不是么?

  

  就是,浪费舅舅的一番心意了。

  

  沉香有点后悔,不知道那块金锁还在不在,不在的话便算了,如果、如果还在的话,他就厚着脸皮央着舅舅再送一次……总之一定会好好保管就是了!

  

  【「杨戬」

  

  他攥着风铃,哽咽地发誓:“母亲,不管是千难万险,二郎一定把您接回来。”

  

  「沉香」

  

  他跪下去求那人:“舅舅,我求求你放了我娘吧。”

  

  然后下一幕,他扯下脖子上的金锁、将之扔了出去。金锁在那人眼前划过、摔到草地中。

  

  〖这一场轮回的噩梦,又将……上演?〗】

  

  [这个一对比,简直虐哭啊][二哥亲手刻的啊][不要给我啊!][……那个,其实沉香的举动可以理解,不过不妨碍我想揍他就是了][二哥啊……]

  

  再看这里,沉香觉得自己有点过分了。

  

  舅舅也有难处,怎么可以那么说舅舅?还有金锁……扔了……又扔了……

  

  舅舅给的金锁啊!!!

  

  好、好心痛……!

  

  『抱歉。』却是兮若开口了。

  

  正痛心疾首的沉香:“……?”

  

  是跟我说的?

  

  小姑娘扭过头看着眼眶红红的少年,她可以清晰地感知到所有人的情绪波动,真相揭晓之后,就属沉香的情绪最为激烈了,『先前的话,我也说得过了。你和二哥经历不同,境遇不同,阅历也少,我为之前的话,向你道歉。』

  

  沉香是个好孩子,就是有点傻白甜,哦对了还有点莽。

  

  自己情绪上头叭叭叭一通输出,她是爽了,然而心情平复下来后,她又觉得自己说的似乎太狠了些,尤其是这个视频播放之后,沉香的情绪……

  

  兮若:还是道个歉吧。

  

  除了愤怒和心疼二哥之外,她怼得那么狠,其实也有微妙的恶意在作祟。

  

  这是错的。

  

  兮若反思自己,情况不同就应该分开看待,言语也会伤人,而说出口的话无法收回,万一给孩子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就糟了。

  

  自己可是要达成大圆满HE的!如果因为怼太狠莫名转了BE……

  

  兮若打了个颤。

  啧,要谨言慎行啊。

  

  沉香懵了下,然后才反应过来,他摇摇头,认真地说:“不,前辈骂得对,我的确是太笨了,不明事理心思又不坚定,还多次闯祸……”

  

  『……停。』兮若面无表情『我知道了,看你的视频去。』

  

  “哦……”

  

  见沉香乖乖看视频去了,兮若悄悄拍了拍胸口,心虚得一批。

  

  完了,她不会把孩子骂傻了吧?!!

  

  兮若不确定地想着。

  

  【「杨戬」

  

  刚刚经历了灭门之祸的杨戬抱着一丝希望求助曾经的岳家:“掌柜的……”

  

  对方开门,看见是谁后又立马关上,语气惶恐:“二郎,就算我牛家对不起你了!”

  

  这下,当真是举目无援了。

  

  「沉香」

  

  华山囚室中,沉香因机关与伙伴们分开,敖春连忙劝道:“沉香,你先去找你娘,这里交给我们了,快走!快走啊!”

  

  丁香也跟着附和:“对啊!”

  

  沉香还在犹豫着。

  

  见沉香迟迟不走,敖春、丁香、小玉、哪吒齐声催促:“快啊!”】

  

  [都说外甥像舅,可是哪一个外甥又像了哪一个舅(泪目……)][二哥的处境太心酸!一个帮助的人都没有][沉香的助力全是二哥设计推过去的阿][沉香这么多人帮,二哥当年唯一一个能帮忙的哪吒还死了……][茶盘不争气]

  

  那个时候舅舅才几岁?刚刚经历了灭门之祸,别人避之不及,哪里肯援助?

  

  舅舅他……该有多绝望?

  

  自己是真的很幸运了,身边有那么多朋友帮忙,舅舅也在想方设法给他增加助力,如果舅舅当时也有人这么帮他该多好……

  

  沉香正满心满眼地心疼自家舅舅,却听红孩儿气哼哼地道:“可不是么,现在想想,我们一家、哪吒三太子,甚至大圣,不都是二郎神逼到沉香一边的么?”

  

  感觉他们都成了沉香救母的工具人,真叫人不爽!

  

  孙悟空也说:“等新天条出世,万事皆定,俺老孙定要和师兄打上一场,他折磨俺、利用俺的事,可不能就那么算了。”

  

  第一次是被太上老君破坏了,第二次被玉帝老儿阻止了,后来打又被师兄拿宝莲灯坑了……仔细想来他们两个就没好好打过。

  

  不爽,太不爽了,出去后一定要和师兄认真切磋一次!

  

  沉香怕他们真的找自家舅舅的麻烦,连忙说道:“是我对不住大家,舅舅都是为了我才那么做的,若大家心有怨气,等救出我娘改了天条,大家来找我就是……”

  

  话还没说完就被孙悟空敲了一记。

  

  “啧,我怎么会有你这么笨的徒弟!”

  

  “唠叨,我……”

  

  “你想多了。”哪吒看不下去了,无奈解释:“大家没有怨杨大哥,大圣只是想和杨大哥切磋而已!”

  

  众人:“……”

  

  兮若:『……』

  

  果然是个憨憨呢。

  

  兮若感知到红孩儿就是单纯的抱怨一下,孙悟空就是随便找了个借口想和他师兄打一次,没别的意思,谁知道沉香居然误会了。

  

  果然是关心则乱了吧。


——————————————

——————————

淡了两年圈,心态平和多了(?大概),现在回去再看……呃,之前怼得有些狠了,以后会找时间修一下的~

沉香挺可爱的一孩子,就是……嗯,阅历不够吧

【莫名戴上长辈滤镜.jpg】

评论(18)

热度(88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