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烛

【xzf退散谢谢】
爱漫画小说二次元,墙头众多,大本命宝莲灯焦版二哥,二本命唐太宗李二凤,目前沉迷五夏cp,爱好挖坑,OOC严重!主欢脱吐槽沙雕向,三分钟热度,写文易坑请注意~

【历史同人】我的群聊通诸朝(01)

梗概:被高维直播剧透了部分历史的诸多时空再一次迎来了高维投影,但这回不是直播,是群聊……

  

◎群聊去的时空已经被盘点过一回,不怎么涉及历史知识,最喜欢二凤,他的视觉应该会比较多(大概)

◎不互动,不会知道群聊被历史上的人看到,单纯闲聊、吐槽,无脑小白流水账文,文笔忒烂

坑品非常、非常烂,缘更,慎入

—————————————————————— 

  

  【01】

  

  一道淡蓝色光幕突然展现在眼前,怪异的画面如同一张剪碎再拼接的画卷,上面醒目地标出了一列数字,李世民执笔的手一顿,白纸上顿时晕染出一片墨迹。

  

  李世民:“……”

  又,又来?

  

  上次天幕降临大唐,盘了好些个昏君奸佞,后代子孙过于糟心,差点没把他们给气炸,也不知这次天幕又要透露什么……

  

  他深呼吸一下,看向自家大舅子,然后对上了一双同样略带担忧的眼眸,叹气。

  

  “辅机,准备一下吧。”

  

  就算再糟心也得看,以史为鉴,怎么也能从中分析出一些东西,以此为戒,就是……嗯,得叫太医多备一些保心丸。

  

  李世民熟练地召集群臣一道开会,叫了二十几个太医以防被气晕过去,不过他觉得,看了之前那些千古未有之昏君的离谱的操作后,他的心脏已经很强大了,这次再怎么样……应该也没“雪乡二圣”“完颜构”“叫门天子”“杨广胡亥”,还有某个玄之又玄、集明君与昏君为一体的“唐明皇”更气人、更跌破下限吧?

  

  很快,人就到齐了。

  

  长孙皇后和李世民坐在一起,与贞观群臣目光严肃地盯着眼前的光屏,手里各拿着几个小瓷瓶,严阵以待。

  

  而其他时空,春秋战国、大秦、两汉、三国、隋唐、大宋、大明的帝王将相在光屏出现的那一刻,也以极快的速度准备好了一切。

  

  在封建皇权倒塌之后的几个特殊时期,有人拿了碟点心准备吃瓜,也有人无视了眼前出现的光屏,因为他们有更重要的事要完成。

  

  数字归为零后,光屏上的画面也发生了变化——

  

  【02】

  

  一行文字出现在画面之上,文字左边还有一个圆形的图案。

  

  李世民直接上手一戳——没戳到。

  

  魏征严肃地看过去:“陛下……”

  李世民:“……咳。”

  

  乖巧放手.jpg

  

  [烛子:问个问题哦,如果能穿越,你们最想穿到历史上什么时候呀?]

  

  穿越啊……

  这个词李世民倒是知道,上次光幕盘点昏君,介绍到完颜构时说了一句话:后世人经常说,哪怕是乐不思蜀的刘禅穿越到完颜构身上也能躺赢,由此可见,完颜构有多昏庸无能。

  

  从一个时代到了另一个时代,意为穿越。

  

  就是……

  

  程知节心直口快:“感觉这次的天幕跟上次那个不一样啊!”

  

  长孙无忌道:“确实如此,但也不可大意。”

  

  谁知道天幕是不是来了个欲抑先扬,药还是好好备着吧。

  

  光屏上陆陆续续又出现了一些文字,每段文字左边的图案也不一样,看起来像是不同的人在上面对话。

  

  [邱小姐今天嫁人了吗:啊……这个,什么也不会,我这个小废物还是不去丢人了,容易嘎]

  [DF:在现代长大的孩子很难适应以前的日子吧,能也不想穿呀……orz]

  [观沧海:唔,我倒是想啦,但是身穿还是魂穿?纠结……魂穿一旦被发现跟原主有不同的地方就很容易被当成妖怪烧死,身穿吧……那就是移动病毒库、瘟疫源,怕不是要死一大片人哦]

  [烛子:唔,忽略这些问题啦!]

  

  身穿,魂穿?

  稍稍琢磨一下,李世民大概猜到了这两个词的意思,不过……身体穿到别的时代,便带上了瘟疫?

  

  他之前还想穿到李隆基那个时候,打死那个昏君,如今看来,也幸亏天幕没有穿越的能力,不然,岂不是害了那个世界的百姓?

  

  关于疫病的记载,贞观群臣们看过不少,一个个面色大变,尤其是太医,当场脸色就白了,用惊恐警惕的眼神盯着光屏上的文字,好似那些文字变成了择人而噬的野兽。

  

  你、不要、过来啊——!!!

  

  并不知道真实情况的其他时空的帝王将相也不由得有些后怕。

  

  [赤色之鸟:想穿民国那会儿,告诉先辈们,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赢了,我们站起来了!]

  [星星:黑色的字越看越红]

  [阿籽:这么一说我也想啊,就算我什么都不会……但是至少跟他们说一句,就算死也值得了QAQ]

  [邱小姐今天嫁人了吗:我也是!]

  

  “……民国?”

  

  李世民缓缓吐出这两个字,上次天幕只说大清之后再无皇朝,清朝之后便是民国。

  

  皇帝一词自始皇开创,至清已有两千多年,有开创便有结束,没有皇帝,初听是很震惊,但仔细想想也很合理,只是李世民无法想象没有皇帝统领的华夏会是怎样的。

  

  那时候的百姓会过得好吗?

  

  民国……是指人民的国家么?

  

  李世民当时就很好奇了,但天幕并未多言,接着开盘昏君,气得他将此事抛在了脑后,而这次光幕重提,让李世民再次提起了兴趣。

  

  而且,之前说自己什么也不会、称自己是个小废物,不想穿越的人,竟然也想穿到那个时候。

  

  只是一句话,就算死也值得?

  

  那究竟是怎样的时代?

  

  李世民:猫猫好奇,仔细讲讲.jpg

  

  【03】

  

  在各时空的帝王将相同样感到疑惑与好奇的时候,民国及之后的时间、能看到光屏的人眼中一热,第一次光幕降临时他们虽然隐隐有所猜测,但光幕盘点的只是古代的昏君奸佞败家子,至多也只盘到晚清帝制瓦解,并未提到民国之后是怎样的。

  

  是成功还是失败,他们一概不知。

  

  但这次,这次他们知道了!

  

  他们赢了,种花家真的站起来了!

  

  有人笑过后,看到某条消息,立马又不赞同地说:“穿什么穿,小兔崽子们,在你们的时代好好过日子就行了,干嘛来这个破时代受苦,就为了一句话还觉得死得值,值个屁,真是……”

  

  他旁边的人擦擦眼,扭头一看,笑得露出一口大白牙:“欸,你哭了?”

  

  他:“……放屁,老子是眼里进沙了!”

  

  他们打打闹闹,然后满怀着一腔热血,再次投入战斗。

  

  不知未来如何的时候,他们可以坚定地走下去,知晓未来之后,他们只会更加坚定、更加无畏,更努力地,朝着那个未来前进。

  

  

  

  

————————————————————————

————————————————————————

嗯……是第几个坑了呢(阿烛也不知道啦,目移.jpg)

  

评论(100)

热度(2700)

  1. 共3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